局贸易处开展各地市统计业务人员跟班学习

时间:2021-08-17 17:03:14来源:贸易处作者:

  

为切实提高全区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夯实贸易统计基层基础,提升贸易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践工作能力,区局贸易处组织各地市统计局贸易专业业务人员分七批次到区局开展跟班学习和交叉核查贸易企业统计数据质量。


4月6日--20日,日喀则市统计局贸易科两名业务人员作为首批跟班学习人员到局贸易处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跟班学习。学习期间,两名业务人员系统学习了贸易统计基础业务知识及方法制度、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要求、基础工作规范化要求、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局贸易处还安排业务骨干就贸易统计月报、季报和年报中的易错点、奇异值、财务报表关联性及审核要点等知识点向跟班学习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程序操作演示。


跟班学习期间,局贸易处组织跟班学习人员赴拉萨市对43家企业(单位)开展了数据质量核查。


通过本次跟班学习和交叉核查贸易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拉萨市和日喀则市统计业务人员在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上都有了很大提升,贸易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扎实做好我区贸易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