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派员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时间:2021-09-30 17:33:56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部署,自治区统计局选派4位同志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了总决赛。


赛前,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力支持参赛选手备战总决赛,同时动员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对照竞赛题型积极为参赛选手出题练考。4位参赛选手重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90年》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在有限的时间内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备战,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国资央企系统、金融企业系统、网友代表组成的3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选择题、填空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西藏“格桑梅朵队”荣获优秀奖。


学党史、悟思想,通过备战和参加此次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和局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带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激发了西藏统计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