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投资处赴拉萨市开展房地产数据核查工作

时间:2021-08-17 16:18:54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规范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做好2021年房地产统计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关于进一步提高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扎实做好2021年房地产统计月报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3日-26日,固定产投资处赴拉萨市有关县区开展房地产数据核查工作,拉萨市统计仁措吉调研员及市(县)投资负责人协同核查。



此次核查工作,共抽取10个项目单位(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含国家核查项目1个),并对项目相关统计数据进行认真核对,特别是对土地购置费、项目工程及相关票据及凭证等进行了计算核对,确保项目数据真实可靠。核查中,针对个别项目报表填报不准确、新进企业统计人员业务不熟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同时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了解当前宏观政策调控下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预测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加强了统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了解,及时发现了企业报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统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统计业务指导和培训,及时跟进新增项目,第一时间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培训,以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