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2022-11-12 14:57:51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召开2022年第19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刘柏呈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岷,局二级巡视员白玛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还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0月26日下午,11月1日上午及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二是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水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奋力推进西藏统计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