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为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03 22:16:39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为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11月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

刘柏呈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刘柏呈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刘柏呈同志要求,一是要着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支撑。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区党委的指引下,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二是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整体效能。要不断加强统计监督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好统计监督效能,为西藏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保障。三是要着力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统计服务。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深化调整统计指标,改革完善统计方法,做好数据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为实现共同富裕献计献策。四是要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密切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统计队伍。

大家一致表示,刘柏呈书记的授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学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为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