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时间:2022-11-01 15:23:34来源:国家统计局拉萨调查队作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自治区统计局始终以党支部为基础、党员干部为重点,组织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进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三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6篇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坚持知行合一、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机关第四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统计工作新篇章”主题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与会同志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交流感受,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合力,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营造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依序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入心入脑学习、扎扎实实落实,进一步加快转变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拉萨退休党支部以视频会议方式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内容。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跟时代步伐,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发挥余热。


自治区统计局始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踔厉奋发的精神,奋力践行职责,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奋力谱写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