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

时间:2022-11-12 14:56:13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自治区统计局始终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进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刘柏呈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还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0月26日下午,11月1日上午及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二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水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奋力推进西藏统计事业的快速发展。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讲了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线上专题党课,党课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和预研预判,为宏观决策提供统计支撑,牢记“三个务必”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中展现统计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后首次出京活动的深意》等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不断涵养干事激情、提升工作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自治区统计局始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踔厉奋发的精神,奋力践行职责,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奋力谱写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