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统计局昌都调查队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9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10-31 16:35:52来源:国家统计局昌都调查队作者:

2022年10月27日,国家统计局昌都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9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队党组书记、队长和向阳主持会议并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理解把握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全面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要带头发挥先锋示范引领作用,深刻领会丰富精神内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做模范带头的表率、忠实践行的表率。二要深入系统全面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持续发扬“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务实作风,强化学用结合,狠抓落实落地,真正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扎实成效体现在做好各项调查工作上,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三要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在学习中增智,在实践中强能,在重大活动中检验,持续优化能力结构、丰富能力储备,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全体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