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时间:2022-10-31 16:29:00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自治区统计局始终以党支部为基础、党员干部为重点,组织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进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局机关党委在局党组的统筹部署下,统一安排党支部学习。在前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的基础上,下发《自治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三)》,组织各党支部分时间段(10月31日—11月6日)学习《习近平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习近平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积极引导党支部带头学、党小组跟进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的学习模式,确保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机关党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第二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由4位同志原原本本、逐段逐句逐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第二至第九部分,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高本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自治区统计局始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踔厉奋发的精神,奋力践行职责,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奋力谱写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