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召开视频会议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23:29:40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上午,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县处级及以上干部视频会议,集体学习10月25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机关学习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推动全局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除视频会议学习外,区统计局每日在学习强国群推送学习文章,制定《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局按照时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发自治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更好的督促各党支部步步为营进行学习,不断推动局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