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24 17:58:10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10月23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二次视频会议。局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第五至十二部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会上,11位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指出,此次交流研讨效果明显,大家都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结合到位、目标明确,都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中,体现在助推统计高质量发展中。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越是到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懈心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信心、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尤其是局机关大院、太阳岛职工基地,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