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召开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3-01-17 16:12:34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2023年1月13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隆重召开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总结表彰会。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总队人事教育处处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先进个人敬献哈达并颁奖。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代表李海峰、布晓瑶、李阳作了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发言,局、总队受援处室代表张海燕、杜绣娟、扎西顿珠作了发言,表达了他们对短期援藏干部崇高的敬意和不舍的情谊。


最后,蔡岷同志代表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对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近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国家统计局、对口援藏省市统计局、调查总队对西藏统计调查事业给予的关心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感激。他指出,实施对口援藏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统计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统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不断从制度层面出台管理机制和办法,始终坚持把智力援藏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提升西藏统计调查干部业务能力的一项管根本、利长远的重要途径。一年来,短期援藏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援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精准落实国家统计局人才智力援藏政策;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的援藏精神,结合西藏统计调查实际,努力开展“传、帮、带”,与本地干部开展面对面指导、点对点交流,毫无保留传授统计经验和方法技巧,用坚实的足迹、满腔的热情将对党的忠诚写在了“世界屋脊”的雪域拉萨。他希望,短期援藏干部能够充分发挥对西藏统计调查情况比较熟悉的独特优势,继续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西藏统计调查事业、支持西藏统计调查部门、宣传西藏统计调查工作。

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局、总队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