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赴林芝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3-07-27 16:43:38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工作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促进工业统计高质量发展,7月26日,区统计局能源(工业)处赴林芝市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林芝市统计局、县区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及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局能源(工业)处雍镇宁对工业统计重点指标、数据核查标准、报表中常见问题、统计台账建立工作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重点对企业产值总体情况、产品产量、销售价格、代加工费、在制半成品等数据的归集方式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具体分类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指导精准,有效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夯实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业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安排及时必要,课程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提高了思想认识,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也解决了一些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