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担使命 接续奋进践初

时间:2023-05-26 11:08:51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笃行实干担使命 接续奋进践初心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欢送第五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第十二批驻村干部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干部驻村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2日,在局第十二批驻村干部即将出征之际,自治区统计局召开欢送第五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第十二批驻村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局二级巡视员白玛卫东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第十二批驻村全体队员及所在处室负责人,局办公室、驻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广华同志向第十二批驻村队员敬献哈达,集体学习了《全区干部驻村工作方案》,并与驻村队员签订了《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第十二批驻村工作队交通安全责任书》,第十二批驻村干部纷纷作了表态发言。


田广华同志指出,做好驻村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她嘱咐全体驻村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足够的定力、坚强的韧劲、长期的追求,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读懂政策法规、读懂村情民意、读懂职责使命、读懂群众工作,将基层一线作为经风雨、见世面,强本领、壮筋骨的淬炼场和历练池,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代表局党组向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奔赴基层一线的全体驻村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她要求,全体驻村队员:

一是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要摆正姿态自觉接受所在县、乡党委的统一领导,在驻村工作队长的安排下,按照县、乡驻村办的要求,落实好驻村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遵守驻村管理规定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脱岗离岗;要时刻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优良作风诠释责任担当。要严把交通安全关、找准职责定位,聚焦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紧密配合县、乡党委政府,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出实招,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上办实事,在抓党建促产业发展上见实效,帮助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要团结协作、合力奋斗。要牢固树立 “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牢群众观点、密切干群关系,做到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注重内部团结,学会化解矛盾,虚心接受批评,不要把工作、生活中的“小不快”演变成“大对立”,要以积极的态度来对待同事之间的批评,做到既要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也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要加强与村“两委”的沟通,共同把驻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为促进农牧区和谐稳定、助推乡村振兴、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要担当作为、奋楫笃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传达到基层,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引导者。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尽快转换角色,接过“接力棒”,全身心投入到新的驻村工作中去。要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深厚的群众感情,满腔热情地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着力解决群众的所忧所虑和急难愁盼,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真正做到“驻”在群众身边,“住”进百姓心里,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奋力展现新时代统计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第十二批驻村工作队员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