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业)处组织开展地(市)跟班学习

时间:2023-05-11 16:32:42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为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效、建新功”的总要求,能源(工业)处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业统计领域工作水平,针对地(市)能源(工业)统计人员调整频繁,业务工作能力较弱的现状,2023年5月4日至5月10日,组织日喀则、昌都、林芝、山南4名业务人员到自治区统计局开展跟班学习。

通过区局业务人员带、地(市)之间相互学,采取边干边学,在报表报送中加强对报表制度和指标的理解,切实提高程序操作、数据审核等业务能力,确保工业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切实做好我区工业统计工作。

    为使跟班学习任务落细落实,我处安排5名业务骨干,围绕报表审核、久其软件使用、重点指标计算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对1家企业产值进行了现场核查。

通过跟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时解决了以往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的难点、堵点,统计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