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动力 汇聚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能

时间:2022-10-24 22:22:28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采取党组带头示范学、支部跟进持续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10月16日,认真收听收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重要报告后,局、总队随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时间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精神,第一时间研究布置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工作,要求局、总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精髓、掌握要义,领会高举旗帜的鲜明主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领会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指导思想,提升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领会奋勇前进的战略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安保维稳工作、统计现代化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几天来,局、总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不同平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巨大成就的总结,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步走的战略部署,对中国共产党人性质宗旨的阐释,对全党今后中心工作任务的要求等,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坚强决心,汇聚起了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能。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动更加自觉。局、总队党员干部坚定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巩固深化疫情防控成果,积极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在局、总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轮换工作中,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动力,踊跃报名、主动请战,积极替换首批局、总队下沉干部,展现了青年党员干部良好的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党员干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更加强烈。连日来局、总队各业务处室克服疫情防控和居家办公的不利影响,认真组织开展9月份和前三季度西藏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以及时、准确、可靠的数据分析,为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积极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推动统计调查工作的措施更加有力。局、总队党员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对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认真分析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查找统计调查工作中存在的新矛盾、新问题,着力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计制度方法创新,统计法制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数据准确性,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统计调查“数库”“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