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4 22:20:55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近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有效提升工作效能。

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部署。10月16日,局、总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线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实现了全员覆盖。会后局、总队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求广大党员群众一定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真正实现入脑入心、转变作风、提升行动。

丰富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成效。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局、总队党组第一时间分别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实际工作重点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战线应有的力量。局、总队机关党委撰写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以丰富的载体、翔实的内容、紧凑的进程确保学习贯彻成效。各党支部分别召开线上党员大会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统计贡献。依托局、总队内外网,开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刊载政策理论、评论员文章、学习动态等内容,并做到实时更新,打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学习阵地。局、总队干部职工也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渠道开展学习,深入交流研讨,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加强点面结合,落实业务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西藏工作、统计调查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推进西藏统计调查事业再上新台阶。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相关内容,认真分析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目标查找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找准统计调查部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职能作用,谋划好统计口径的建言献策工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慎稳开展9月和前三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上报、反馈、发布工作,认真开展相关统计分析,查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可行意见建议。分处室全面梳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任务目标,为局、总队班子科学准确合理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提供依据。

抓实疫情防控,维护和谐稳定。按照“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的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围绕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维稳重点,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网络安全、值班带班、人员车辆管理、氛围营造、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当前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