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抗疫一线的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29 21:53:04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记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方舱医院志愿者其米德吉

自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加强组织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投身一线防疫抗疫工作,带领驻村工作队、社区下沉干部、小区志愿者等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其米德吉就是其中涌现的优秀典型。

其米德吉在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从事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是一个90后藏族女孩,在今年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9月5日,响应局党组号召,其米德吉自告奋勇下沉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加荣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期间,其米德吉任劳任怨、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得到了当地防疫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但在工作中,其米德吉不幸感染病毒,随后转至自然科学博物馆观察点进行观察治疗。

进入方舱医院后,其米德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展现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担当,在自身感染症状轻微的情况下,积极主动要求加入方舱志愿者服务队,力求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将战斗阵地从社区转移到方舱医院。因方舱志愿者服务队人员满额,其米德吉未能第一时间如愿加入,但她在严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跟随志愿服务队“打下手”,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

图:其米德吉(左一)在方舱医院内给患者分发糌粑

随着一些志愿者治愈出院,服务队安排其米德吉顶上了出舱志愿者的位置,并因工作积极,主动担当,她被选为片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在方舱里,她是“服务员”,按时按点为患者发放餐食,领取分发各类抗疫与生活物资,带引新入舱患者到对应床边,帮忙收拾行李、整理床铺,用心用情把出舱人员送上转运车辆。她是“保洁员”,全力清理卫生间和生活区垃圾,不留死角,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将垃圾装入垃圾车,并协助工作组对片区内所有区域进行消杀。她是“统计员”,尽力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熟练制作各类表格,统计片区所有患者所需物资并及时上报工作组,认真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她是“疏导员”,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及时对部分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排解情绪,积极推动舱内患者“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以真情温暖方舱患者。她是“翻译员”,充分发挥民族干部优势,充当翻译小能手,架起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协调桥梁。

图:其米德吉(右)与同事进行卫生间保洁工作

9月26日,其米德吉已经达到出舱条件,在方舱医院工作组的真诚请求和个人的高度自愿下,她义无反顾继续选择留在方舱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米德吉同志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实的抗压能力,坚守抗疫阵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思想汇报写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奋斗诠释青春信仰,展现了新时代统计人的别样风采。

其米德吉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此次疫情,我义不容辞地扛起了时代赋予我的责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很荣幸能为这次抗疫真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战大考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