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 “三突出三强化”压实落细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时间:2022-09-29 21:45:38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西藏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两个党组始终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三突出三强化”,压实落细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确保了局、总队疫情防控形势的总体平稳和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突出理论武装,强化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为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思想合力。局、总队两家党组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党组集中学、支部跟进学、党小组持续学、党员自主学的学习机制。在线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跟进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局、总队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突出工作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防线。局、总队两个党组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建立执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全面筑牢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坚持一日一调度,局、总队两个党组坚持每日定时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联席会议,听取汇报、调度工作;坚持一日一排查,每日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共同居住的家属,就人员数量、核酸检测、体温情况、思想动态等信息进行详细摸排汇总,切实做到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全覆盖;坚持一日一督查,局、总队机关纪委每天对干部职工执行“居家办公”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纪律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持一日一报告,每日向区党委政府报送疫情防控信息,要求各市(地)统计局、调查队和各片区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层层传导疫情防控压力,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突出监督检查,强化疫情防控的纪律防线。严格贯彻执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十个严禁”》等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明大德,担责任、守公德,知底线、严私德,深刻认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对于尽早取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工作,切实做到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到哪里,督导检查就延伸到哪里,以强力的督导检查手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