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 全面落实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时间:2022-09-29 21:41:30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目前,西藏六个地市已经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收尾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抓紧抓实抓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理论指导实践。西藏局、总队党组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重点学习近期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拉萨市城关区、柳梧新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细化疫情防控任务。西藏局、总队党组坚持每日召开疫情防控联席调度视频会议,听取八大居家片区和各部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统筹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八大居家片区每日动态更新人员信息、核酸检测、风险区变化等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时刻关注下沉干部、驻村工作队、社区志愿者等一线防疫干部职工工作进展,要求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在机关大院、太阳岛基地建立临时隔离点,配套生活物资和设施,无接触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完善值班人员和车辆管理细则,加强培训引导,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全过程保持最低风险。全面掌握机关大院人员动态,详细登记办公区与住宿区流动情况,指导工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每日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落实督导检查工作。每日收集领导讲话、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疫情防控公告等学习内容,以线上方式及时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督促各党支部抓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进一步推进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学习贯彻,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每日不定期随机督查干部职工居家情况,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同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做好疏导教育。疫情发生以来,局、总队全体干部职工未出现任何违法违纪情况。

推进业务工作开展。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开展,继续加强与国家统计局的汇报沟通,及时反馈当前统计调查业务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客观困难,得到了国家局及各业务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全区1-8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已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积极筹备9月和前三季度统计调查数据的收集、审核、上报工作。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写了十八大以来十年和十九大以来五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分析,已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分领域分析也在逐步完善中,将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