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 西藏调查总队 召开会议推动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时间:2022-09-29 21:39:34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9月22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召开第45次疫情防控视频联席调度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督导检查拉萨市城关区和柳梧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局、总队相关部门和各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强化理论学习,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推进统计调查业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主持会议,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队党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王君正书记在督导检查拉萨市城关区和柳梧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巩固深化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在看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同时,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的现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意识、厌战情绪,既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放松懈怠,以强力的监督措施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区纪委纪检组《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提示函》;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认真谋划第三季度统计调查分析工作,特别要突出疫情对全区和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研究分析,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

自治区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疫情防控办、相关处室、各党支部和片区负责人40余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