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2-03-22 10:04:19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局、总队干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321日下午,局、总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现场理论授课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局、总队维保公司结合真实案例,向参演干部职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火灾逃生自救、灭火器材分类和使用方式等相关知识。随后,局、总队干部职工维保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展紧急逃生方式穿越 “模拟火灾现场”,实战演练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技能,现场灭火等演练,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局、总队干部职工突发事件应急逃生能力。最后,局二级巡视员白玛卫东对消防演练情况进行讲评。白玛卫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实战角度出发,重视消防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爱护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严禁损毁和挪用,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下步工作中,局、总队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以培训促提升,以宣传促传播,以演练强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无事故。

                                                                                  局、总队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