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统计系统召开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暨首次统计职称聘任仪式

时间:2021-12-16 17:53:31来源:政工人事处作者:

进一步动员广大统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耕专业能力,勇于担当作为,2021年12月15日,西藏统计局召开全区视频会议,表彰在统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首次聘任一批统计师和助理统计师,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会上对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关于聘任罗布曲措等九名同志为统计师或助理统计师的通知》,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代表签订了聘用合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获聘的统计师、助理统计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表彰会,更是一次鼓劲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统计工作者建功立业、积极履职尽责的具体举措。这在西藏统计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主持审议通过一系列统计改革重要文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视关怀下,统计工作迎来了重大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统计管理体制、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改革创新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效,统计重视度进一步提高,统计环境进一步净化,统计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步入新时代站上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起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计大有可为,统计大有作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获聘专业技术人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督促自我、完善自我,不负韶华、勇敢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决议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所作报告描绘的“西藏蓝图”、明确的“西藏路径”、彰显的“西藏担当”,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单位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充分体现在求真务实、依法统计的实际行动中。三要自觉提高业务能力,积极练就过硬本领。要深入贯彻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认真学习统计知识,积极钻研统计业务,主动参与统计科研,不断拓展统计视野,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之书”,虚心向身边同事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多听、多问、多看、多想,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栋梁之材。四要自觉提高担当精神,争做统计先锋模范。表彰和获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激励。受表彰和获聘的同志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员。

刘柏呈提出希望各地市统计局切实扛起责任,把干部成长进步与统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协调地方编制、人社部门,做好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工作,畅通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渠道,鼓励更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切实改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任务重、压力大、待遇低、晋升难的窘境,让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有劲头,干事有奔头,奋力开创西藏统计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治区统计局在家领导,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拉萨市统计局全体干部部分县)统计局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地统计局全体干部(拉萨市统计局除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