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认真组织参加国家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2-02 17:13:58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1125-26日,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在家全体党员、干部以视频的方式参加国家统计局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11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为统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第一课”,带领大家重温党走过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回顾统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强调站在新的百年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11月26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孟鑫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孟鑫教授从“百年历程—四个伟大成就”、“回望历史—五个重大意义”、“科学总结—十条宝贵经验”、“坚守初心—三个重要判断”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细致、内容丰富的剖析,使与会人员对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准确深入理解贯彻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信心和动力。

    通过参加国家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各项要求上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干劲、激励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