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统计系统派员参加2021年援藏项目培训班

时间:2021-11-02 11:15:45来源:作者:


10月11日到15日,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在成都举办2021年援藏项目培训班,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程宏丽、四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治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领导艺术与沟通艺术等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领导能力的课程,也有从统计(数据,指标)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坚定不移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重点等统计专业课程,还现场参观了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建川博物馆的中流砥柱馆和正面战场馆。


在分组研讨中,学员们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解决工作困难为目标,展开激烈讨论,提出了一些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比较尖锐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比较有代表性,也是长期以来制约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主要因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既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解读,也有立足实际的透彻分析;既有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有前沿科技的创新实际,每一位授课老师都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生动有趣、观点新颖,使大家耳目一新、视野拓宽,知识得到更新、观念受到冲击。

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心怀“国之大者”,时刻谨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应以身作则,把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统计干部,要把培训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来,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部分处级干部和部分地市、县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共计48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