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统计信息报送工作

时间:2021-10-22 17:18:51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10月22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统计信息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达顿,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岷、马洪钧,二级巡视员白玛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统计信息报送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多次就加强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结合统计工作职能和实际研究制定《全区统计政务信息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工作要求,拓展信息渠道,严格内容审核,强化机制保障。在各处室(中心)的协作努力下,局统计信息报送工作取得明显进步,时效更加及时、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在党委、政府信息报送考核中位居前列。

会议强调,统计信息报送工作是有力体现统计工作成果、展现统计部门形象的重要拳头,是及时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调控的有效载体。各分管领导和处室(中心)负责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会议要求,信息选题要紧紧抓住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中心工作主题主线和领导关注重点焦点,要对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变化和社会关注具有敏感性;信息加工要注重总结提炼,充分发挥统计专业和数据优势,做到“短平快、精深准”;信息组织上要善于发现和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审核把关等。

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