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时间:2021-09-01 10:59:00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为扎实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825日,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西藏博物馆,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由前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结语四个部分组成。全面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全景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走进展厅,广大干部职工一边认真观看展板,一边仔细听取讲解,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串串亮眼的数字,大家都惊叹于70年来西藏沧海桑田、换了人间的巨大发展,回顾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殷切关怀,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实践完全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展好西藏。


党的光辉照边疆,西藏人民心向党。参观展览的干部职工无不为西藏的稳定发展历程所动容,大家参观着、领悟着,如同经历了一场时光之旅。参观的同志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风雨无阻的闯劲干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