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扎西局长和蔡岷副局长深入林芝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和基层统计基础建设

时间:2021-08-06 17:21:51来源:办公室作者:

7月24日至29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岷,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林芝市部分特色产业企业、项目施工地、群众家中、市统计局、乡镇统计站等,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基层统计基础建设情况并参加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助力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新村和南伊村、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林芝市统计局、工布江达县巴河镇统计站、林芝高争建材有限公司、米林县红太阳科技示范家庭农场、派墨公路多雄拉隧道项目建设点、林芝奇正藏药厂等处,面对面、心贴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访了解抵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统计基础建设情况,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效益等情况。

索朗扎西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在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工作、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全面向好,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持续提高,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林芝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一定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积极精神状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下去。

索朗扎西充分肯定了林芝市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他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统计执法检查,狠抓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更加积极有效地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科学决策调控提供有力统计参考,为我区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统计贡献。

期间,部分点陪同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和国家统计局相关司司长调研,林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央珍和党组副书记、局长刘东红等相关人员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