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在林芝市调研并主持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6 17:13:26来源:办公室作者:


7月25日至26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在林芝市调研并主持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西藏自治区党委党委、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李晓超一下飞机就赶赴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新村,调研抵边搬迁村居建设情况,来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收入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恩党对西藏人民的关怀厚爱,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南伊村,李晓超仔细查阅住户调查表,时不时向辅助记账员和调查户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在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李晓超认真聆听乡村振兴专干介绍情况、查看“绿色银行”兑换商店,与群众亲切交谈。

李晓超专程到林芝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林芝调查队和工布江达县巴河镇统计站看望慰问统计调查工作人员,调研查看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观看了林芝市统计局“党建领航 数海争锋”为主题的专题视频,聆听林芝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法治建设等情况汇报,查看了巴河镇统计站人员配备、工作开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并与区、市、县、镇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李晓超对林芝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他强调,各级统计调查部门和工作人员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和保障统计业务建设,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计能力,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开展高质量的统计监测分析,撰写高质量的统计专题报告,更好发挥统计职能。

期间,李晓超还先后调研了林芝城市规划馆、林芝市高争建材有限公司。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安平年、人事司司长王跃新、财务司司长刘恒;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林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副市长徐龙海;林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央珍,党组副书记、局长刘东红,国家统计局林芝调查队队长周俊贤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