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5-20 16:16:15来源:区人普办作者:



5月19日, 西藏自治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索朗扎西首先介绍了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基本情况。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区各级政府和普查机构及全体普查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无私奉献,广大普查对象共同参与、积极配合,目前我区顺利完成了普查现场登记和主要数据汇总工作。

发布会重点通报了我区常住人口、家庭户人口、民族构成、性别构成、年龄构成、城乡人口、受教育程度、人口地区分布等主要数据情况。通过普查全面查清了我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和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发布会还就我区人口发展的主要特征、老龄化情况、普查数据的应用、如何获取更详细的普查资料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