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首次举行新任职干部宪法集体宣誓仪式

时间:2021-02-04 16:26:52来源:办公室作者:政工人事处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召开新任职干部宣誓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巴桑主持,局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宣布局党组关于曲珍等6名干部的职务任免决定和达娃卓玛等10名干部的职级任免决定。

随后任职干部面向国旗,宣誓台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隆重。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整齐跟诵“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新提任干部代表作了任职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对新提任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结合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要准确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自治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党性原则。要准确把握“党性要求要更严”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宪法和党章的基本原则和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国家统计局关于贯彻落实的任务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从严管党治党。要准确把握“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的根本保障,从思想、政治、制度、纪律、作风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统。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统计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