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区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

时间:2021-01-20 11:46:34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作者:


20211月13-14日,全区2020年投资领域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在山南召开。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达顿出席会议并讲话。

 

达顿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全区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等重大会议精神,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区投资运行态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持续推动投资领域统计改革;二是强化依法统计,夯实统计基础,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三是提高站位,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进一步对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小微建筑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详细布置与培训,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和当前投资领域经济运行趋势、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全区7个地(市)统计局业务骨干、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