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顿率队赴日喀则市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2020-11-16 17:04:20来源:人普办作者:

 

 

11月5-12日,区统计局一级巡视员达顿率队赴日喀则市对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达顿一行深入一线,先后前往桑珠孜区、江孜县、白朗县、吉隆县、拉孜县、萨迦县、定日县共7个县区11个村(居)委会,与普查对象、普查员进行亲切交谈,实地察看普查员开展普查登记全过程,详细询问普查员关于辅助资料运用和数据指标把控等方面内容,并对普查员在入户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业务指导。

 

达顿对日喀则市前期人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普查工作、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阶段人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好的状态,扎实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国家普查方案,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真实普查,切实规范普查员上门入户行为,成立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审核专班,实时监控普查数据上报工作进度和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三是要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普查员保密意识的宣传,引导普查对象打消隐私泄露的顾虑,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控,尤其是既要做好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普查登记工作,也要做好“两员”意外、普查数据丢失、网络堵塞等各种风险防控,确保普查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日喀则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次仁央吉一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