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10-14 10:39:14来源:作者:

 

2020年10月10日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到会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主持会议。会上,部分省(区、市)人普办就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行了发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李晓超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扎实做好全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西藏自治区在国务院人普办视频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全区人普办视频会议,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主持会议并讲话。

多吉战都首先要求全区各级人普办要充分认清普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国务院人普办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会上指出的各级人口普查要做好“四个摸清”、“五个着力”的要求,确保普查摸底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结合全区普查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摸底工作质量,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要抓好的几项工作:一是切实落实好“两员”补助报酬经费;二是切实做好“两员”电子采集设备准备;三是切实做好“两员”信息管理、任务分配;四是实做好普查摸底各项工作;五是切实做好各项定期上报工作;六是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自治区、各地市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国务院和自治区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