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隆重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25 17:47:07来源:区人普办作者:



9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城关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而达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并在活动背景墙上签名。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巴桑,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出席活动,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出席活动。

孟晓林副主席认真听取了自治区统计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有关资料,对自治区统计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搞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至关重要,要求全区各级普查机构要注重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深入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作用以及普查对象的责任与义务;要聚焦宣传重点人群和重点内容,做好流动人口、搬迁人口、外出务工人员的宣传工作;要通过驻村干部将普查资料送到村民手中,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活动向广大普查对象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认清开展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进一步激发做好普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全区人口普查中来;二是要按照《致住户的一封信》要求,充分做好入户登记准备,积极协助普查,以提高普查登记的效率;三是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回答和填报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做到依法登记,确保数据质量。

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十几块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以简明易懂的文字介绍了自治区统计局的职责和任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LED电子屏循环播放“中国统计开放日”和人口普查宣传片,吸引了一批批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宣传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解答问题、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手提袋、雨伞等宣传品,以增进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知晓率,为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拉萨市局队有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自治区、拉萨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