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捐赠农机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24 17:58:59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精准施策,全力助推局、总队驻村点日喀则拉孜县柳乡柳村、孜龙村、西嘎村乡村振兴战略, 按照驻村七项任务要求,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队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强基办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听取乡党委、政府以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群众的意见,积极向国家统计局申请60万扶贫资金,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为着力解决农牧民实际困难,向三个驻村点各采购一台联合收割机。

9月7日,在局、总队驻村点举办捐赠仪式,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巴桑同志、局、总队相关负责人、乡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三个驻村点村两委班子参加了仪式。在仪式现场,首先局、总队领导向三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钥匙”仪式,柳乡党委书记代表三个村向局、总队赠送了锦旗。 

其次,驻村点总领队代表局、总队对受赠三个村具体提出了安全使用农机具的各项要求,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彻底消除等靠要思想,早日走上更加美好生活的道路。

最后,日喀则市拉孜县柳乡党委普琼书记代表受赠方表示感谢,他说,自2017年局、总队驻村工作队入驻柳乡三个村以来,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辞辛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带领我们寻找致富门路、提供资金帮助、解决脱贫问题,为我们脱掉贫困帽子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今天,局、总队又向我们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农机具,是对我们致富脱贫的极大支持和鞭策。我们对局、总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以此次捐助为动力,勇战贫困,绝不辜负局、总队各位领导和驻村工作队们的厚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