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第五党支部(成都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0-09-04 17:57:45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2020年9月3日,自治区统计局第五党支部(成都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晓平同志主持,会议内容包括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老干局《关于组织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区老干局《关于在离退休人员党组织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党支部书记周晓平同志作工作报告,会上退休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出席此次会议,局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成都退休党支部委员表示要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和刘柏呈书记要求,更加关心爱护退休老干部,经常问候、了解老党员、老干部的困难难处,力所能及的去帮助解决困难。同时也会积极组织内容多样的支部活动,丰富支部生活。

刘柏呈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余热。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根据条例规定去明确党支部职责使命,根据《条例》去约束支部党员,杜绝游离在组织之外的存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积极作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不断加强退休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指导退休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推动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大先进模范的宣传力度,通过退休党支部微信群转发全国、全区优秀老党员、老干部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和支持退休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赶超先进,增强凝聚力。政工人事处和机关党委要多多关心问候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勤联系、解难题。三是创新思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区直工委和区老干局关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退休党支部要以加强退休老党员理想信念再教育、让老同志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为思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载体创新的支部组织活动。开展各种各样的寓教于乐的实践活动,改变以往支部活动单调、枯燥的形式,坚持就近便利、灵活多样原则,根据实际调整活动时间,让更多的退休干部党员想参加、能参加、便于参加,不断丰富退休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进一步凝聚人心,增强退休党员的归属感,参加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同时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的退休党员,支部委员要上门看望了解事由,工作注重细节,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

老干部纷纷表示感谢局党组多次关心慰问,会进一步筑牢终身学习理念,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党支部群、中国共产党网站等,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更加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始终以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