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在山南举行

时间:2020-09-01 16:08:32来源:经普办作者:


8月27日,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在山南举行。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对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强调要贯彻庄严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着力在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统计水平、强化统计研究上下功夫,再出实招、再求实效、再建新功,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多吉战都主持会议。

  

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主任马洪钧宣读《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32个先进集体和133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 广大普查人员经过两年多的艰辛努力和扎实工作,了解了我区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掌握了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掌握了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了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这都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各地市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广大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公众的理解支持。 

 

会议要求,要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四经普”为契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传承发扬普查精神,以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求实、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要扎实做好普查后续工作,深度挖掘普查资料,认真做好有关历史数据的修订和衔接工作;要深入推进普查数据开发应用,拓展普查数据开放渠道和共享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普查数据,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查数据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要认真总结此次普查在制度方法和技术应用上的探索创新实践;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不断推动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