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庆七一 强党建 促脱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 17:58:08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大力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治区统计局在“七一”期间开展“庆七一 强党建 促脱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对帮扶暖人心,走访慰问送温暖。6月16日,由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岷同志带队的慰问组一行共9人,前往日喀则市拉孜县柳乡柳村、孜龙村和西嘎村开展走访慰问。同时,在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99周年之际,受局党组的委托对三个驻村点老党员进行慰问,在交流中,蔡岷同志对驻村点老党员的生活条件和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送去慰问金5500元。并深入定点帮扶三个村的七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送去慰问金3000余元。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退休党员干部和驻村点贫困群众心坎上,教育引导退休党员干部和驻村点党员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7月1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局机关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刘柏呈作了总结讲话。通过表彰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的方式,庆祝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历程,进一步铭记党员身份,唤醒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统领作用,促进全区统计事业更好发展。

三是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下午,区统计局联合调查总队围绕“庆七一 强党建 促脱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首先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旨在提醒党员时刻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开展党建脱贫知识问答活动,局、总队七个党支部的支委、党员代表及领导干部轮番上阵进行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答题积极、正确率高。知识问答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脱贫攻坚微电影《最后一公里》。此次活动,将党建和脱贫攻坚有效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