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统计业务微讲堂”

时间:2020-06-03 19:57:47来源:办公室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全体青年干部的整体素质,扎实提高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2020年5月14日上午,按照局机关团支部年度工作安排,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统计业务微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处长王平同志为青年干部授课,局在家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上,王平同志首先让大家畅所欲言的发表了自己对于统计的认识。随后,围绕“统计”一词,从统计的发展、基本含义、职能、基本任务、指标体系及统计工作的四个基本过程和如何做好统计工作等内容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王平同志对大家在日常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详细、全面的解释。

此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授课内容生动而深刻,“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统计业务微讲堂”作为局机关特色学习平台,促进了青年同志对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这个平台,结合实际工作,对统计专业知识做到“学懂、学深、学透”,逐步提升和丰富了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做出应有的贡献,从而使微讲堂这个“小载体”释放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