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局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时间:2020-04-13 18:52:36来源:办公室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芝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主要经济指标变动的监测预警和疫情对当前经济影响的分析研判,重点关注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先行指标的运行状态,发挥好在打赢防疫阻击战和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中的统计职能作用。

一是认真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强化企业运行监测。2月初林芝局利用国家统计局开展的网络调查问卷方式和电话访问、微信等多种“不见面”方式,对全市31家建筑企业、11家房地产企业开展调研,同时对固定资产项目进度情况进行跟踪监测,重点了解掌握相关行业的节后复工复产、开工用工情况以及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

二是聚焦疫情影响,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根据调研结果,分析此次疫情对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领域和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完成额的影响程度,研判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总体情况,并就防控疫情蔓延、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进度提出对策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计力量。

三是全面梳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林芝局与林芝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一起,认真核对全市所有续建项目和2020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对于已纳统项目,掌握目前项目的复工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对于未纳统项目,切实把握未纳统原因,由相关部门负责督促项目审批、立项进程,大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