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随考察团一行到河北省考察调研‍‍

时间:2019-12-12 12:01:50来源:综合处作者:

2019年11月27-3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李桑率领自治区统计局副巡视员白玛卫东、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拉巴卓玛及统计局、妇儿工委办相关人员一行5人到河北省参观,学习先进经验,考察儿童之家建设、监测统计工作以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考察期间,李桑副秘书长一行先后考察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土门关妇女创业基地,直观体验河北手工文化传承,了解贫困妇女依靠技艺脱贫致富新途径;参观了正定县塔元庄村史馆、村容村貌,感受塔元庄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和锐意改革的精神;观摩了石家庄市裕华区盛邦社区儿童之家、长安区北翟营社区儿童之家,深入了解儿童之家的建设、运行、管理等具体情况,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友好互动及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与河北省统计局、妇儿工委相关人员就西藏、河北两地如何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共谋发展,畅谈体会,相互分享工作经验。

河北省统计局王素君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河北省监测统计工作现状,分享了在分性别统计工作上的创新性做法。河北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丽介绍了河北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具体实施情况。

李桑副秘书长代表西藏自治区对河北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到河北省参观、学习、考察,获得了充足的信心和决心,要学习河北先进的好经验,好方法。并非常高兴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河北妇女儿童发展监测平台研发成果,直观感受到实现监测统计指标数据网络填报、整理、管理、分析和运用。表示要把河北妇儿工委办公室研发的成果,引进到西藏妇女儿童工作中来,结合自身特色,把考察学习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西藏自治区监测统计工作和儿童之家创新发展。今后要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副巡视员白玛卫东认为,河北省分性别统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妇女报评为2018年度十大性别平等新闻事件。河北创新载体,研发了监测统计大数据分析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建立省、市、县三级监测统计分析平台,进一步提升监测统计数据的实效性、准确性和实用性,为服务政府决策搭建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平台。河北的工作做得扎实有力,经验可复制,可学,可用。

河北省省妇儿工委、省统计局、省妇联、石家庄市、县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