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发布2019年上半年西藏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19-08-15 17:36:13来源:作者:


2019年8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联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9年上半年西藏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区新闻办主任晋美旺堆主持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区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新闻发言人、西藏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陈建琼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多吉战都介绍: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1.69亿元,增长9.0%,增速位居全国第二位。

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农业生产稳定增长,畜牧业生产总体平稳;工业经济持续回升,企业效益不断提高;市场需求基本稳定,边贸物流产业发展强劲;旅游市场蓬勃发展,带动能力不断增强;投资呈现降幅收窄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长较快;城乡居民收入增速继续领跑全国,就业形势向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平稳,工业生产者价格降幅收窄;财政收支稳定增长,金融贷款持续增加;交通运输持续发展,客货运力不断提升。

多吉战都最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区上下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十大工程”,聚力发展“七大产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发布会现场,新华社、中国西藏之声网、拉萨晚报的记者向新闻发言人就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经济发展亮点、城乡居民收入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多吉战都和陈建琼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