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岷副局长率调研组赴山南、林芝市开展全区就业形势调研

时间:2019-06-14 17:06:59来源:作者:

 

根据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丁业现的指示精神,由自治区统计局牵头,深入全区开展就业形势调研。5月29日—6月6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岷率局综合处、人口处、西藏调查总队劳动力调查处相关同志赴山南、林芝市开展就业形势调研。

蔡岷副局长一行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就业形势调研工作方案》要求,通过走访当地吸纳就业主力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在经营状况、减税降费、薪资水平、吸纳大学生和农牧民就业以及落实五险一金等方面的情况,先后走访了近20家企业。 

在走访企业后,调研组分别同市人社局、财政局、国资委、公务员局、商务局、退役军人局等相关市级部门进行就业形势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倾听各个部门在就业市场环境、就业政策、就业岗位需求、就业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汇报,深入探讨当前职业供求状况及就业形势,特别是企业用工、缺工调查情况及农民工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并针对当前就业趋势,提出下阶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调研组及时掌握了两市就业形势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的方向,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