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经普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四经普工作视频会精神

时间:2019-05-28 11:19:13来源:作者:


5月21日下午,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结束后,自治区经普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进一步部署我区下阶段普查重点工作。自治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同志主持。

 

刘柏呈书记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精神,特别是宁吉喆局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地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研究,深入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做好经济普查后续工作。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以更强的斗志,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二要强化行政推动。经济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好经济普查的各项任务。三要坚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审核验收、数据检查和国务院经普办事后质量抽查迎查工作。四要坚持依法普查依法核实。坚决反对和制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杜绝人为干预、授意、指使数据报送人员填报虚假、篡改的普查数据。

 

多吉战都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经济普查视频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各地市要在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县区;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深入研究普查后续工作各项推进措施,保证普查工作有序推进;三是严控普查数据质量。

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统计局领导、各市(地)统计局和经济普查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