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8-16 09:58:53来源:作者:



    325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柏呈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推进会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汇报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负责人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5名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将学习教育、专题教育活动与部门常规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做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建言献策,认真推进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机关党委要善于听取机关各党支部、工会、团委和妇委会建议,创新方式,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机关纪委发挥执纪监督职能,确保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刘柏呈通过解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内涵,进一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做到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局”,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体党员要将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解决好重视不够、站位不高和目标不清晰等问题,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