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有序推进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1-08-16 14:05:56来源:作者:

6月18日,自治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教育读书班进入第二天的学习。

上午由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带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同参观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序厅,所有党员面对鲜红党旗,手握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次坚定入党初心、明确肩负使命。随后依次参观了多个展厅,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视频展示,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道路上坚持不懈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在参观结束后刘柏呈同志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

    下午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会,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章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章节“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会上大家围绕“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柏呈同志要求,一是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把握党史重点,并结合自身差距有针对性的进行填平补齐,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二是要求大家结合上午廉政基地参观情况,引以为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有所、言有所、行有所止。要从党史中吸取力量,在工作中实干争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我们统计工作的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