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区投资领域业务培训会议在日喀则市召开

时间:2019-09-19 12:07:43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全区投资领域统计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8月27日-28日,区局在日喀则市召开全区投资领域业务培训会议。自治区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兵莅临会议会议并致辞,上海市和福建省统计局投资领域业务专家受邀讲课,各地市、县(区)80余名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赵兵副市长代表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统计局各位领导、上海市和福建省业务骨干和各兄弟地市、县(区)统计系统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赵兵表示,全区投资领域业务培训班在日喀则举行,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市统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为我们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统计工作经验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必将极大地激发我市广大统计工作者的热情,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我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索朗扎西局长对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投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投资工作的责任担当。提出全区投资领域投资统计工作主要存在基层统计业务人员流动大、业务水平亟待提高,投资项目行政事项有待规范、应统尽统存在困难,统计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不够、全社会统计工作意识不强等问题;三要结合主题教育,努力提高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能力。做到统一思想、应统尽统、如实统计,学以致用、进一步夯实投资领域基础工作,加强部门沟通、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上海市统计局投资处、福建省统计局投资处业务专家围绕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三个专业的报表制度、法人与项目入库、网报平台操作进行详细授课。每次授课结束,区局对学员进行测试,回收试卷并进行解答,有效提高培训效果。

培训会后,区局召开七地市统计局座谈会,各地市统计局分管局长和业务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组织完备、学习效果好。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