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深入驻村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捐赠活动

时间:2021-08-26 17:51:33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8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深入驻村点面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群众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宣党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刘柏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剖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西藏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总书记在西藏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刘柏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来考察工作和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要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引导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掀起学习、生产和生活的热潮,把工作做好做细,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生动实践,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藏力量。宣讲期间,会场不断响起热的烈掌,党员群众们用热烈掌声真挚的表达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

献爱心,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前期调研梳理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刘柏呈带队深入驻村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日喀则市拉孜县柳乡柳村和孜龙村驻村点捐赠车辆、农机、课桌椅、文具礼包等价值22.8万元的爱心物资,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柳乡党委政府、孜龙村党支部委员会、柳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柳乡中心小学分别向区统计局赠送了锦旗。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是自治区统计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体现。区统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一线实际、融入乡村振兴,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传递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提出的“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三个方面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