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刘柏呈书记深入拉萨市企业开展 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时间:2021-05-21 16:51:56来源:办公室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精神和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服务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带领相关业务人员深入拉萨市部分企业,开展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住宿业和轻工业企业恢复运行情况是反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经济运行影响的有力统计指标。刘柏呈书记一行先后深入走访了柳梧新区、城关区、经开区的空港花园酒店、邦锦岷山饭店、飞天开元大酒店、岷山圣瑞斯酒店和高原之宝牦牛乳业、天佑德青稞酒业、月王药诊生态藏药科技、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等数家具有代表性的住宿业和轻工业企业,面对面、心贴心,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员工精神状态和企业统计报表情况,座谈交流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对政府帮扶政策的期盼,并为企业赠送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西藏经济普查年鉴》。


刘柏呈表示,从调研情况看,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有序、对未来预期充满信心、员工精神面貌良好,这与企业报送的统计数据是相匹配的,证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下,我区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平稳向好,高质量发展势能不断积聚,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柏呈指出,我们的普查数据来源于每一个企业,我们的统计数据来源于每一个统计调查对象,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树牢宗旨观念,坚持统计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与市场主体沟通联系,及时向他们反馈有关统计信息,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帮助企业把握在行业中所处位置,进一步明晰发展重点、发展方向;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及时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向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报告与反馈对接,努力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拉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仓琼,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及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3